熬煮到魚骨頭的入口即化的鮮甜好滋味-點子的香魚甘露煮

為了這道菜,點子多年來不斷的研究,就是為了找出最適合香魚這種肉質鮮甜細緻的醬汁,讓醬汁襯托出香魚「甜」的好滋味!

點子年菜賣到嚇嚇叫 Top2-香魚甘露煮

IMG_2877

(看起來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點子的香魚甘露煮

用悶燒的方法將香魚的美味緊緊鎖住,加上點子研究多年的祕製配方,以慢火熬煮4個小時以上讓香魚慢慢的在鍋中醒來

,將香魚的鮮甜甘味發揮到極致而且整條魚都可以吃喔!這道菜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食用,對於不喜歡骨頭的客人,可將骨頭咬碎即可食用,順便補充鈣質、DHA及蛋白質唷!

建議吃法

香魚最特別的地方在它的魚肝!建議先將魚頭右邊、魚旗下面的魚肝找出來,一邊吃一點點的魚肝一邊配一口魚肉,香魚的肝有非常些微的苦味,但是在吞下之後會回甘,類似喝一杯好茶一樣,先聞聞它的香氣,微微喝一小口,含在嘴中,享受一下好茶經過烘烤之後慢慢在水中活過來的滋味,吞下後可以感覺到茶慢慢在回甘的氣息,香魚的魚肝有異曲同工之妙,聞著點子香魚甘露煮的香氣,先吃一口魚肉享受點子將香魚的鮮與甜完全的嶄露無遺再配上一點點的魚肝體驗香魚魚肝的甘味!這就是點子的香魚甘露煮~快來享受點子香魚甘露煮「鮮、甘、甜」的好滋味。

 

香魚知多少

香魚早在明朝萬曆年間就已有史料記載,曾有「雁山出香魚,清甜味有餘」的詩句,被譽為「雁山五珍」之一,具高價值的經濟魚類,新鮮的香魚會散發出一股哈密瓜香甜的氣息,故有「溪流之王」的美譽,因為香魚對水質相當挑剔,只要有些微的汙染就無法生存,秋天是香魚生長成熟產卵的季節,而產卵後的香魚大多因瘦弱而死亡,因此又有"年魚"之稱。Technorati 的標籤: 餐點介紹,香魚甘露煮,年菜

香魚的營養價值

香魚肉質鮮嫩有獨特香味,其本身含豐富蛋白質,可提供人體所需胺基酸,並含高度不飽和脂肪酸DHA 與EPA ,能促進嬰幼兒腦部發育外,還能降低人體血脂質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另魚油中含豐富脂溶性維生素A2 、生物素(biotin ) 及菸鹼酸。香魚為體積小的高經濟價值魚類,料理時不需清除內臟即可整條進食,亦為極佳的鈣質來源。


 


點子餐館

美食專線:2396-9628

我們就在: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5巷10號(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點子正妹在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